大的選擇好比走到大的岔路,選左?還是選右?

小的選擇有如來到羊腸小徑的岔路,走左?還是走右?

走路容易啊!走錯了、行不通了,你總能後退,回到原來選擇的地方,換條路走下去。

 但是人生行嗎?

今天你是個成名的畫家,你可以想「其實我的理工也很棒,當初我如果走了理工,說不定現在已經得到諾貝爾獎。」

今天你是個成功的電子新貴,你可以想「要不是父母逼我學理工,我照自己的興趣搞藝術,說不定今天就多了一個張大千。」

今天你是個豪門的少奶奶,妳可以想「以我的才能,如果當年不早早嫁人,而去從政,現在一定是個女強人。」

今天妳是個棄婦,妳可以想「當初我要是沒拒絕那個窮小子,而今就 成了官 夫人了。」

  你永遠可以這麼想,但是你永遠只是現在的你。

想,有什麼用?人生路多難走啊!

每個人生的選擇都是多麼重要啊!

那麼多條路,攤在眼前,各自伸向不可知的未來。

從你選擇了,擡起腳,走上去的那一刻,

你就再也不能回頭。回頭的路,已不是原來的路;

回頭的你,已不是當初的你。

「成事不說,遂事不諫,既往不咎。」

選了就選了,走了就走了;既然選了,就無所謂對錯;既然走了,就不要怨恨。你只有勇敢地走下去,到下一個分岔路,作正確的選擇。

~人生不能重新來過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2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